The_Forgotten_ATLANTIS_

The_Forgotten_ATLANTIS_

Friday 12 August 2011

让我有所同感的 无名氏作家

短文内容:

最近我感到出奇的郁闷。

为什么会这样?
原因为不大清楚。
也许,这是一种周期性的情绪潮汐作用吧。
 这段时间,常常的,好些日子,我不能看一行书··写一个字··
有时候接到朋友来信,都懒的拆开一下,就差根火柴把它烧毁了。
我不相信友谊,
我不希望友谊,
同时,我也不以为人间真有什么友谊。
过去,我因把它的价值估计的过高,
结果,,不是挨骂·就是受骗··。
世界像一艘快沉的船,
每一个搭客都只顾就自己,
连想别人投同情的一瞥全不屑,
更何况是伸出手?
我想,
诗人大多都是自私的
这是宇宙间的天经地义。
不同的是····
有的人明白自己自私
有的却连这一点明白都没有而已。
我承认我自私。
我明白我自私。
为了叫别人少为我的自私受损害起见,
我只有寻求孤寂,
设法远离人群。

当然这种想法/做法 是相当接近厌世者的风格了·· 可我并不管。
在试过很多自以为会让着局面改善的方法后,情况只有越来越糟··。
现在的我,
一点都不想再做什么来改变目前的情况。。
请容许我在这方面的那么一点自私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